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國民黨天天悔恨 幹嘛把我搞出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昨出席台大醫師陳耀昌(右)新書《島嶼DNA》新書發表會,柯稱讚學長陳耀昌「浪漫」,還說從陳的浪漫學到新思維,讓他走出台大醫院從政。(記者王敏為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昨出席台大醫師陳耀昌(右)新書《島嶼DNA》新書發表會,柯稱讚學長陳耀昌「浪漫」,還說從陳的浪漫學到新思維,讓他走出台大醫院從政。(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05 06:00

回首從政路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醫師陳耀昌《島嶼DNA》新書發表會,柯稱讚陳耀昌「浪漫」,還說從陳身上的浪漫學到新思維,讓他走出台大醫院從政。但柯仍不忘吹噓自己的從政心路歷程,柯說,他原本好好地在台大醫院當醫生,怎被搞到變成台北市長?「國民黨每天都在悔恨,幹嘛把柯文哲搞出來?」

柯文哲昨到台大醫學院參加陳耀昌新書發表會。陳為柯台大醫學系的學長,兩人不忘互相吐槽、爆料。柯文哲說,他認識的陳耀昌就是浪漫,「不過老實講,就是女人緣比較多啦!」有興趣的領域也較多,「我是沒有那麼…有點嚮往啦!但沒有那麼厲害。」他被陳耀昌的浪漫特質影響,讓他走出台大醫院從政。

自嘲若續留醫界 搞不好「可去中研院當院士」

柯文哲還開玩笑說,要不是他被逼到走投無路,才出來參選,如果他繼續在醫界混下去,搞不好「可去中研院當院士」。柯說,他出來從政、當選,被外界說︰「哇!好厲害。」但他當場虧曾擔任國大代表的陳耀昌:「台大醫學院跑出去搞政治,你是第一個!」他還說,選舉時原本要找陳耀昌募款,但「交友不慎」,竟被陳「反募款」,惹來在場人士一陣大笑。

柯文哲說,台大醫學院是埋葬台灣最多人才的地方,如同五指山,將「孫悟空們都壓在地下」。日治時期,日本人認為,不要給台灣人學習其他領域事物,「唸醫科最安全」,至今已超過一百年,讓最聰明的學生銳氣消磨殆盡;因此,台灣應檢討二戰後的單一價值體系。

柯也期盼,台大醫院的同仁可思考全新事物,如果願意思考新事物,可對社會造成更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