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飛帆︰權力並非交給某人就能解決問題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右)三日晚間與台江學子在台南海尾朝皇宮廟口展開對話,他鼓勵學員,不要把自己的判斷責任丟給別人,面對公共政策要抱持懷疑的精神。(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右)三日晚間與台江學子在台南海尾朝皇宮廟口展開對話,他鼓勵學員,不要把自己的判斷責任丟給別人,面對公共政策要抱持懷疑的精神。(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提供)

2015/07/05 06:00

廟口開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青年如何參與公共事務?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前晚與台江青年在台南海尾朝皇宮廟口展開對話。他鼓勵學員,不要相信權力交給某人就能解決問題,不要把自己的判斷責任丟給別人,面對公共政策要有懷疑的精神。

林飛帆三日晚間應台南社大台江分校之邀,前往朝皇宮主講「青年如何參與公共事務?」受到主委吳進池及年輕學子熱情歡迎。

肯定學運 型塑公民參與網絡

林飛帆說,以前沒有在廟口演講過,「來這裡感覺很好」。

大廟與教會的社會功能很像,學運就是從大廟興學、廟口文化沙龍這樣的形式,在教室,在咖啡館、書店裡,像這樣的講座空間去討論、去聚集一群人來關心,型塑公民參與的網絡。

對於學子提問當初怎會發起參與三一八學運?林飛帆說,當時他直覺這事情不對、不應該,就去做了。他也鼓勵學員,不要相信權力交給某人就能解決問題,大家應該學會自己判斷、思考。

參與社會運動 不需太多大道理

他認為,參與社會運動要思考為何反對,但不需要太多的理論與大道理,很多事是本能與直觀的;面對野草苺運動時,他直覺就是要站出來,他守在電視機前一整夜,邊看邊掉眼淚,直覺就是要站出來。

面對公共政策 要有懷疑精神

林飛帆強調︰「我們秉著就是從小到大被訓練出來的判斷能力,這是對的事?還是錯的事?」他說,很多人為了台灣社會站出來,不是他了解很多理論,通常理論搞很多的人,也不見得會站出來。

林飛帆鼓勵年輕學子,參與公共事務要追根究柢,對各樣議題都要有自己判斷的能力,才有自主性;不要把自己的判斷責任丟給別人,面對公共政策要有懷疑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