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亂流搖晃 IDF飛官化險為夷

國防部昨日在湖口基地舉行國防戰力展示活動,由於天氣狀況不佳,IDF經國號空中分列式遇亂流,飛行員憑高超的技術穩住。(記者簡榮豐攝)

國防部昨日在湖口基地舉行國防戰力展示活動,由於天氣狀況不佳,IDF經國號空中分列式遇亂流,飛行員憑高超的技術穩住。(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05 06:00

空軍:要嘉獎飛行員

〔記者羅添斌/新竹湖口基地報導〕國防部昨天舉行抗戰勝利七十週年暨國防戰力展示活動,但卻出現驚險狀況,由於昨天天候不佳、空中氣流不穩定,一架IDF經國號戰機在進行空中分列式編隊飛行時,一度因為遭到氣流擾動,整架飛機呈現劇烈擺動,若非飛行員沉著應變,立即將飛機改正,同時又不影響編隊飛行,否則就有發生重大飛安事故之虞,令全場人士鬆了一口氣。

擔任空中管制任務的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張哲平中將表示,空軍司令沈一鳴對飛行員的沉著表現相當嘉許,已指示相關單位要嘉獎飛行員。

軍方經過兩次的全兵力預演後,昨天在湖口基地舉行正式的國防戰力展示活動,由馬英九總統主持校閱。當馬總統搭乘統帥車校閱部隊時,還有兩位特勤人員身著西裝、皮鞋,以小跑步的方式,在總統座車旁伴護。

在結束乘車校閱後,馬總統接著校閱空中及地面分列式,並觀看由陸軍航特部隊、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與黑鷹直升機共同擔綱的「空地整體作戰演練」。

湖口地區昨天天候不穩定,時而豔陽高照,又不時飄下細雨,空中氣流也十分紊亂,當C130運輸機編隊通過司令台上空時,就可發現連體積龐大的運輸機機身已有些許受到氣流影響而晃動;而當IDF經國號戰機編隊通過時,最左側的IDF戰機,一度機鼻揚起,並且大幅向左傾,角度將近九十度,不過飛行員訓練有素,沉著以對,迅速將飛機壓回改正,整個過程只有大約三秒鐘。

軍方事後說明,IDF戰機梯隊的左側機,因為空中尾流造成IDF戰機搖晃,但飛行員憑高超的技術,仍然保持穩定的編隊飛行。

馬:國府主導抗戰 不容竄改

馬總統致辭時說,今年適逢「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週年」,特別邀請了一百三十四位當年參戰的先進出席,並頒贈「抗戰勝利紀念章」,表彰先進們保國衛民的貢獻。

他說,面對歷史,真相只有一個,八年抗戰是中華民國政府主導,不容任何人竄改和扭曲。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週年」,不是要炫耀勝利,而是要防止戰爭;不是要挑起仇恨,而是要譴責侵略,追求和平。這樣才能正確總結歷史教訓,從中體悟「戰爭無情,和平無價」的真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