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戰飛行服搞烏龍 防風鏡誤用共軍版

國防部週二才公開展示抗戰時期飛行員穿著的飛行裝及配備(中),但卻被眼尖網友指正說飛行帽不是抗戰時期的飛行服裝,風鏡更疑似是中共建政後才使用的飛行員風鏡。(資料照)

國防部週二才公開展示抗戰時期飛行員穿著的飛行裝及配備(中),但卻被眼尖網友指正說飛行帽不是抗戰時期的飛行服裝,風鏡更疑似是中共建政後才使用的飛行員風鏡。(資料照)

2015/07/02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週二才公開展示抗戰時期飛行員穿著的飛行裝及配備,但卻被眼尖網友指正說飛行帽不是抗戰時期的飛行服裝,風鏡更疑似是中共建政後才使用的飛行員風鏡。空軍司令部昨晚致歉表示,抗戰時期飛行服裝誤用,承辦單位審查確有疏失,已另尋廠商購買,並依規定追究廠商責任及檢討議處相關失職人員。

空軍道歉 後天呈現正確版本

空軍司令部指出,這次抗戰時期飛行服裝是以「李桂丹」烈士當時所著服飾設計,並委由民間公司承製,另飛行帽及防風鏡是廠商以成品供空軍運用,承辦單位審查確有疏失。

空軍司令部表示,已另尋廠商購買一九四一年美軍二戰時期戰鬥機飛行員穿戴的飛行帽及防風鏡,將於七月四日正式活動當日,以最正確服飾呈現於國人眼前。

另對軍方將IDF及F16戰機繪上抗戰期間擊落日機的戰果圖示,但在日方關切後,又自行塗銷圖示,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張哲平昨天在國防部臨時記者會表示,空軍沒有遭受什麼壓力,是在參考各國慣例後,本於空軍權責自行加以修正而塗銷。

張哲平說,七月四日的國防戰力展示,軍方也會展示一架復刻版P40機,機身上的戰果圖示就會展現在國人面前,沒有任何改變。

昨天記者會中,有日本媒體詢問空軍是否會為此事道歉?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晚表示,空軍不需要為此事道歉,亦無道歉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