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傳「八仙是大金主」民進黨譴責、報警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7/01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八仙樂園塵爆事件造成重大傷亡,相關責任尚未釐清,網路通訊軟體LINE已流傳相關選舉黑函,稱「八仙樂園是民進黨大金主」;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昨天表示,國人受難,選舉抹黑卻不斷,根據民眾檢舉,疑有國民黨籍里長涉嫌散布謠言,民進黨予以嚴厲譴責,同時彙整民眾提供的各項涉案證據,將委請律師向警方舉發。

民眾檢舉 疑有國民黨里長散布

繼「蔡英文家族投資海霸王」、「蔡英文父親為日本皇軍修理戰鬥機」等黑函,民進黨再度接獲大量民眾檢舉,有人透過LINE惡意散布謠言,稱八仙樂園總經理是民進黨大金主,「難怪民進黨這次不出來罵街」;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表示,就在他前往台北榮總詢問塵爆插管傷患治療歷程的時候,居然看到這種抹黑文章,「真的是很難過」。

民進黨︰抹黑者良心何在

鄭運鵬表示,同胞有難,任何人都應該不論黨派、不分南北,協助自己的同胞度過難關。新北市發生這起不幸的公安意外,民進黨執政縣市也立即投入傷患救援及後續協助,「這個時候腦子只剩下選舉和政治操作的人,真不知道良心何在?」

鄭運鵬說,經初步了解,這波有系統的網路謠言,無論規模、傳播方式與內容樣態,都與先前抹黑蔡英文家族投資海霸王等謠言手法相同,應為同一來源;民進黨呼籲在背後操弄選舉抹黑的集團,在各界努力協助這些受難同胞的時候,請停止這些醜陋的選舉操作。

因應八仙塵爆事件,民進黨已暫停競選造勢活動,今年全代會訂於九月十九日在桃園市舉行,與民進黨黨慶同日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