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急統派穿上新衣 還是急統派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6/30 06: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不放棄「一中同表」,但會連結「一中同表」與「一中各表」,民進黨立委昨批評「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洪再怎麼修正,依舊繞著「一個中國、兩個政府」打轉,「急統派穿上新衣還是急統派」,人民不會買單;國民黨立委則坦承「一中同表」太倉促且不夠細膩,洪修正後提及憲法,「總比沒有講要好」。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多數民意支持兩岸維持現狀,即台灣與中國都是主權獨立國家,以和平前提進行互動;但洪秀柱過去的表現與主張被視為「急統派」,洪在民意壓力下改變一中同表論述,但「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核心理念是兩岸統合論、一國兩制,不管用什麼文字包裝,本質不會改變,「急統派穿上新衣,還是急統派」,人民還是無法接受。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認為,不論是「一中同表」還是「一中同表連結一中各表」,架構都是一個中國、兩個政府,意味著中華民國讓渡主權,使我國憲法淪為「中華民國政府組織法」,洪雖修正論述,但急統路線未變,反而加緊油門,朝「一國同表」方向邁進。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坦言,洪秀柱先前的「一中同表」缺乏細膩思考,被歸類為「急統」,社會觀感不佳,包括他在內的黨內人士都曾奉勸洪要接受社會批評,重新且精準論述「一中同表」言論。從近日發言可知,洪已接納建言,開始進行修正,這一點必須給予洪肯定。

藍委:一中同表太倉促不夠細膩

國民黨立委紀國棟則說,洪倉促提出一中同表,乍看之下讓人緊張、猜疑,洪必須檢討,現在提出修正,有補破網的味道;不管論述是否合乎邏輯,洪至少提到中華民國憲法,「有拉回來一點」,不是完全靠攏中國,「總比沒有講要好」。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立委紀國棟。(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立委紀國棟。(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