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成七民眾認為洪傾向急統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6/30 06:00

〔記者陳伃軒、陳彥廷、蘇芳禾/台北報導〕台灣指標民調昨公布最新民調結果指出,有三十七.一%民眾認為主張「一中同表」的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傾向「兩岸儘快統一」,比先前調查認為馬英九傾向「兩岸儘快統一」的二十六.九%,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七.八%都高。台灣指標認為,洪傾向急統的比率明顯高於兩人。洪秀柱對此不滿回應,「不要一天到晚戴人家紅帽子!」

洪:別一天到晚戴紅帽

至於主張「維持現狀」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民調顯示,有三十七%民眾認為蔡英文傾向「台灣儘快獨立」、四.七%認為是「先維持現狀,以後台灣獨立」、十.六%認為是「先維持現狀,以後考慮獨立」。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回應,有關兩岸部分,以蔡英文公開發言為準。

有關民眾對於洪秀柱統獨傾向的認知,民調結果顯示,高達三十七.一%認為洪秀柱傾向「兩岸儘快統一」、三.八%認為是「先維持現狀,以後兩岸統一」、四.八%認為是「先維持現狀,以後考慮統一」、十一.一%認為是「永遠維持現狀」;另外四.四%認為洪傾向「台灣儘快獨立」、一.一%認為「先維持現狀,以後台灣獨立」、三.三%認為「先維持現狀,以後考慮獨立」。

台灣指標民調於一月的民調顯示,有七.八%民眾認為朱立倫傾向「兩岸儘快統一」;去年六月的民調,認為馬英九主張「兩岸儘快統一」則有二十六.九%。

對於民調被歸類為「急統」,洪秀柱昨出席青年志工工作餐會時不滿指出,「不要一天到晚戴人家紅帽子!這是非常不道德的事情!」她接著用台語說,「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的孩子,誰說不愛台灣?誰可以不愛台灣?」

洪強調,那些胡說八道、沒有水準、沒常識的話,「請都收回去!」如果要知道她的兩岸政策,真的要細讀她對兩岸政策、兩岸問題的看法。至於有學者建議洪應該往中間靠攏,洪回應,「我本來就很中間啊!還怎麼往中間靠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