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籍獅潭鄉長 判當選無效

國民黨苗栗縣獅潭鄉長賴癸章。(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國民黨苗栗縣獅潭鄉長賴癸章。(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2015/06/25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國民黨苗栗縣獅潭鄉長賴癸章(見圖,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在本屆鄉長選戰中,被指控引進幽靈人口,苗栗地院日前依妨害投票罪判處有期徒刑八個月、褫奪公權三年,昨再判他當選無效;賴癸章矢口否認有妨害投票犯行,將上訴到底。

苗檢提14案 一審完勝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趙燕利說,苗栗地檢署去年執行縣內五合一選舉查賄,共提出十四件民事當選無效之訴,苗栗地院均判處當選無效,其中有六件確定撤銷民代資格。另陸續起訴的刑事賄選及幽靈人口案件,亦有六十八件、九十三人一審均判有罪,僅一人無罪,檢方已提上訴。

賴癸章被指控於鄉長選舉期間,為尋求連任,明知以虛偽遷徙戶籍方式,增加有投票權人,足以影響選舉結果,竟將居住外地的范姓外甥等親友近十人遷入戶籍,並於投票當天前往投開票所投票。賴順利當選後,苗檢依妨害投票將賴癸章等十人提起公訴。

苗栗地院認為,賴癸章已破壞選舉機制的公平性,日前依妨害投票判處有期徒刑八個月、褫奪公權三年。民事部分苗栗地院昨再判賴癸章當選無效。

賴癸章矢口否認犯行,辯稱他的戶籍內只有他和兩個媳婦,他妹妹為寄居,另有一本戶口名簿,選舉期間,他白天上班、下班都去拜票,也沒有看戶口名簿,不知有遷戶籍情事,也沒有叫親友遷戶籍。他會上訴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