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利用人頭變更起造人 李全教被起訴

台南市議長、成豐育樂公司股東李全教。(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議長、成豐育樂公司股東李全教。(記者洪瑞琴攝)

2015/06/25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台南市議長、成豐育樂公司股東李全教,被控趁公司負責人王益洲因案被通緝逃亡期間,私自利用立委助理當人頭,將新竹縣五指山成豐育樂園區二千萬元建物向新竹縣政府變更起造人,新竹地檢署偵結認定李全教涉嫌行使偽造私文書、行使偽造印文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提起公訴。

成豐育樂公司負責人被通緝

李全教於偵查時坦承變更建物起造人,聲稱因為王益洲逃亡時,將一些股票交給經營人陳長生等人,對方找他借錢,把股票過戶給他,他變成持股最多的人,因花錢把建物陸續完成,為擔保債權,要求變更起造人。

檢方調查,成豐育樂公司九十四年間由王益洲擔任實際負責人,陳長生擔任登記負責人,九十六年以成豐為起造人,完成造價二千多萬元的建物。王益洲於九十六年底因案被通緝至今,成豐尚未申請使用執照並辦理保存登記。

李:變更起造人 擔保債權

檢方調查,李全教以不知情的立委助理陳芳瑜名義,接續於九十六年底至九十七年二月間,偽造文書或印文,表示成豐同意變更起造人,向新竹縣政府建管科申請變更起造人,縣府因而核發起造人為陳芳瑜的建照,並於九十八年八月以陳芳瑜名義辦妥所有權登記。

檢方調閱相關文件發現,本案申辦的大小章印文經前後對照,明顯有異,可見李全教未被授權處理變更起造人事宜,李全教雖然提出股東會臨時會議事錄、授權書、聲明書等為據,但均為影本,檢察官多次要李提出正本,李全教都拿不出來。

檢方問李全教,陳芳瑜是否只是個人頭?李全教對此坦承,因為陳跟雙方都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