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11選區不提名 禮讓第三勢力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不滿黨中央在內湖南港區尋求綠橘合作,昨試圖闖入中執會現場,希望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懸崖勒馬」,但被黨籍幹部擋在門外。(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不滿黨中央在內湖南港區尋求綠橘合作,昨試圖闖入中執會現場,希望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懸崖勒馬」,但被黨籍幹部擋在門外。(中央社)

2015/06/18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通過最後一波立委艱困選區徵召人選,並確認禮讓十一個選區與第三勢力合作。

高嘉瑜闖中執會 抗議港湖綠橘合作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不滿黨中央在內湖南港區尋求綠橘合作,昨試圖闖入中執會現場,希望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懸崖勒馬」,但被黨籍幹部擋在門外,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會後強硬表示,港湖區尚未決定與誰合作,將視情勢發展而定。黨公職有義務配合黨整體戰略,不能有個人利害算計,「黨要你選就選,不要你選就不選!除非退黨,就可以不受黨的約束。」

洪耀福回嗆「退黨,就可不受約束」

民進黨立委艱困選區人選昨塵埃落定,包括北市第一選區吳思瑤、新北市第一選區呂孫綾、第八選區江永昌、第十一選區陳永福、桃園第五選區張肇良、台中第五選區林靜儀、第八選區謝志忠、苗栗第二選區吳宜臻、彰化第一選區陳文彬、基隆市蔡適應等十人獲中執會徵召參選下屆立委。

中執會通過決議,包括時代力量林昶佐、洪慈庸及黃國昌有意參選的台北市第五、台中市第三、新北市第十二選區,以及台北市第四、第六、第七、第八選區、新北市第九選區、桃園市第六選區及新竹縣、連江縣,民進黨共有十一個艱困選區放棄提名,保留與第三勢力協調空間;其中新竹縣將支持無黨籍的鄭永金。

部分徵召選區 保留與他黨協調空間

不過,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說,獲得徵召的吳思瑤、謝志忠、呂孫綾、林靜儀所在的四個選區,因第三勢力或其他政黨有意參選,將保留協調空間;據了解,吳思瑤可能面臨台聯議員陳建銘之女陳思宇挑戰,謝志忠則是對上東吳大學副教授徐永明,呂孫綾、林靜儀則須與時代力量馮光遠、柯劭臻協調。

至於被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點名批判、表態退選的台北市第三選區梁文傑,經中執會討論,決定與第三勢力進行第二階段協調後再一併處理。梁文傑對此表示,政治人物要有誠信,說了退選就不可能再跳出來。

儘管林義雄批評民進黨不該提名現任市議員參選立委,民進黨卻仍徵召吳思瑤等六名市議員,洪耀福說,艱困選區要找到恰當人選並不容易,「很多議員是被押上去選的」,例如新北市新店區沒人要選,只好叫陳永福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