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戰機越巴士海峽 我全程緊盯

中國戰略轟炸機。(路透資料照)

中國戰略轟炸機。(路透資料照)

2015/06/11 06:00

解放軍主動發布訊息

西太平洋海空實戰協訓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昨主動發布訊息指出,有多架不同形式的解放軍海軍航空兵戰機昨天穿越巴士海峽,在巴士海峽以東的西太平洋空域,與航經此區域的解放軍遠海巡航編隊進行多個實戰項目的海空協同訓練。

我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晚表示,對於中國大陸海軍、海航的艦艇、飛機昨天上午在西太平洋的演習動態,國軍都已掌握,並且嚴密監控。他說,這並非中國大陸軍方第一次在此海域進行演練,國軍都能全程掌握,並依相關的處置規定應處。

「會不會突然彎進來」

軍方人士坦承難以預期

我軍方人士指出,中國昨天派出多批次戰機,包括戰略轟炸機、殲擊機及反潛機等在內,從中國東南沿海基地起飛,沿著我國防空識別區南緣飛行,並穿越台灣與菲律賓之間的巴士海峽空域,進入巴士海峽以東空域,在結束海空協調訓練後,這些戰機也先後循著原飛航路線返回基地。

他認為,中國戰機貼著我國防空識別區飛行,相關情形已越來越常見,也帶給我國空防相當大的壓力,「無法預期他們會不會突然就彎進來」,軍方依據戰備規定進行因應,也全程緊盯中國戰機航跡,直到他們遠離我國航空識別區後,狀況才告解除。

軍方人士說,中國解放軍海航戰機過去曾從台灣北部防空識別區的北緣,穿越宮古島北方空域,再進入西太平洋空域,也曾從台灣南部的航空識別區沿線,穿越巴士海峽空域,進入西太平洋空域;軍方人士憂心說,「解放軍戰機未來也有可能會以更大範圍的環繞飛行方式,也就是以台灣及日本宮古島為雙中心,在其外圍進行環繞巡弋,以展現其遠海飛行戰力」。

中國解放軍海軍發言人梁陽昨天指出,這次在巴士海峽以東的西太平洋空域展開遠海訓練,是年度訓練計畫內的例行性安排,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地區和目標,符合相關國際法及國際實踐,訓練過程中沒有影響相關海空域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今後還將繼續展開類似訓練活動。

中國戰鬥機。(路透資料照)

中國戰鬥機。(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