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你說不選就不選嗎?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6/11 06: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上週參加白派精神領袖、前高雄縣長林淵源壽宴,媒體昨問王,壽宴中是否有人要他扛責任?王金平坦言,確實有這些聲音;至於參選總統與否,王說:「現在誰說能選就能選?你說要選就能選嗎?你說不選就不選嗎?」

這場壽宴被外界解讀促成王金平隔天「義不容辭」的回答。王金平昨在立法院主持大法官被提名人同意權案公聽會,他會前受訪表示,確實有壽宴一事,但宴會中聊很多事情,不太記得聊些什麼。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發起「敬致馬總統建議書」連署,促馬總統公開聲明,支持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參選人,媒體問「是否是替『拱王』做準備?」王金平表示,馬總統一定會支持國民黨提名的人;他不確定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動作,「我完全跟他們沒有聯繫」,他也不便評論。

澄清與「卡洪」無關

至於中常委林榮德等挺王派一度打算提案要求修改民調規則「卡洪」,王金平表示,中常委有他們的提案權,「兩年來都一樣,從來沒有一個案子是我拜託人家去發言、提案。」

由於王金平後續要主持預算協商會議,副院長洪秀柱因此接替王主持這場公聽會,兩人還在媒體面前握手致意,並與多名學者、立委合影。

近日外界有人解讀王金平最近較少主持院會,疑技術性「卡洪」,讓洪綁在立法院,導致立法院長與副院長兩人職務成為「最遙遠的距離」。

洪秀柱會後受訪表示,「副院長看到院長不握手,成何體統?」她與王院長兩人每一次院會主持交棒時,都會握手;至於洪昨赴國民黨中常會進行總統初選政見說明,王是否加油、打氣?她則說,若還要特別向她加油,就有點矯情,「太矯情不好,自然就是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