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選舉本報民調》 對戰國民黨 蔡領先幅度縮小

朱王洪吳與蔡對比式民調。(圖:資料照 製表:記者蘇永耀 資料來源:本報民調中心)

朱王洪吳與蔡對比式民調。(圖:資料照 製表:記者蘇永耀 資料來源:本報民調中心)

2015/06/11 06: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明年總統大選備受關注,根據本報最新民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雖仍領先國民黨的可能人選朱立倫、王金平、洪秀柱及吳敦義四人,但與本報五月中旬民調相比,蔡英文領先的幅度呈現縮小態勢。

蔡、王最接近 僅差13.49個百分點

其中,蔡英文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差距最小,為十三.四九個百分點,前次調查兩人的差距為十六.七七個百分點;蔡與副總統吳敦義的差距最大,為三十八.一四個百分點,前次調查兩人的差距為四十五.八個百分點。

吳落後蔡最多 差38.14個百分點

本報於五月十六日至十八日曾進行「二○一六總統參選人支持度」調查,進行支持度對比式民調。當時結果顯示,蔡英文以五十三.七二%勝過洪秀柱的十一.五%;若最後國民黨改採徵召方式,並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陣,支持朱的為廿五.二六%,支持蔡為四十四.九六%。若徵召吳敦義,其支持度為十一.六九%,蔡為五十七.四九%。若徵召王金平,其支持度為廿三.八五%,蔡為四十.六二%。

根據本報於六月八日至十日所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以四十一.○二%勝過洪秀柱的廿四.一九%;若最後國民黨改採徵召方式,並由朱立倫上陣,支持朱的為廿五.七七%,支持蔡為四十一.○二%。若徵召吳敦義,其支持度為十三.七七%,蔡為五十一.九一%。若徵召王金平,其支持度為廿四.九三%,蔡為三十八.四二%。

在對比式民調上,蔡英文依然取得較大支持度的領先,國民黨方面支持度由高而低依序為朱立倫、王金平、洪秀柱、吳敦義。

民調也顯示,蔡英文在領先幅度上,呈現縮小態勢,與王金平差距最小,為十三.四九個百分點(前次十六.七七),其次是與朱立倫差距十五.二五個百分點(前次十九.七),與洪秀柱差距十六.八三個百分點(前次四十二.二二),與吳敦義的差距最大,為三十八.一四個百分點(前次四十五.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