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中國和統會訪台 將會朝野高層

▲澳洲和統會此次來台行事高調,在高檔餐廳餐宴時,完全不避諱拉出「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紅布條。(取自蔡國安臉書)

▲澳洲和統會此次來台行事高調,在高檔餐廳餐宴時,完全不避諱拉出「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紅布條。(取自蔡國安臉書)

2015/06/10 06:00

以企業團名義 高調來台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澳洲統派團體「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黃向墨近日以華人企業代表團名義率團高調訪台,三十幾位成員中,有九成兼任澳洲和統會重要職務,等於是傾中的統戰團體大舉來台,訪問團擬拜會國民黨及民進黨領導階層。原本拜會行政院長毛治國的行程,經僑務系統掌握成員背景並做出建議,毛揆最後取消見面安排,避免被擴大解讀。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昨受訪說,海外各地的和統會,主要背景是來自中國的支持力量,也是中方「扶植的團體」,僑委會對其活動向來持保留態度,也主張不參加。這次澳洲和統會以企業團名義來台,僑委會都有完整掌握,也有一定的「警覺性」,如有接待單位需要相關資訊的提供,僑委會都會給予說明。

中國在主要國家或城市成立的統戰組織「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扛著「反獨促統」等名號,一方面擴大僑界勢力,一方面壓制台灣在國際上的聲音,許多挺台僑胞是點滴在心頭。

根據僑務系統掌握的資訊,去年底甫當選澳洲和統會會長的黃向墨,也積極展開對台工作,這次在台灣商人「新媒體集團」總裁蔡國安的安排下,以「澳大利亞華人僑界企業領袖訪問團」名義,率三十幾位成員訪台,但訪問團成員中有九成兼任和統會要職,包括榮譽會長、顧問、副會長、常務理事、理事、秘書長等,澳洲和統會的核心成員幾乎是全員到齊。

僑務官員坦言,這種以企業團名義做為包裝,實際卻是統戰組織成員的大舉來台,是近年來首見,其活動的主要目的,相關單位也密切注意並做出研判。

已拜會蕭萬長 接受公視專訪

根據蔡國安於臉書的內容,訪問團已經拜會過前副總統蕭萬長、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等人,還接受公視專訪,訪問團的高調,也展現在餐宴中,完全不避諱在高檔餐廳裡拉出「澳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紅布條。

訪問團此行的重頭戲在於拜會國民黨及民進黨的領導階層,據指出,國民黨今天原將由黨主席朱立倫接見,但因朱日前已向中常會請假,改由副主席郝龍斌出面;至於民進黨則安排在週五,據指出,目前是排定由黨主席蔡英文接見。

黃向墨於新聞稿已先提到,此次拜會了國民黨、民進黨及台灣各界政治領袖,深深感覺到兩岸已經走入攜手合作、和平共處的時代。他也不忘政治喊話說:「我們血脈相連了五千年,我們是世界上最強壯的民族。」

澳洲和統會言行

澳洲和統會言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