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海輕軌發包昔副手?議員疑朱涉圖利

圖為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議會接受質詢。(記者賴筱桐攝)

圖為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議會接受質詢。(記者賴筱桐攝)

2015/06/09 06:00

台車董座黃敏恭 是朱岳父親信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淡海輕軌涉圖利特定人士或廠商?去年九月十七日立委段宜康在臉書預告淡海輕軌案將由中鋼得標,不到兩個月,十一月七日新北市政府果真宣布由中鋼得標;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昨質詢,中鋼團隊負責車輛製造的是台灣車輛公司,而台車現任董事長是朱立倫岳父高育仁的親信黃敏恭,朱擔任桃園縣長時,黃是副縣長,明顯有圖利之嫌。

市議員陳世榮質疑,九月十七日立委在臉書鐵口直斷說,即將開標的淡海輕軌一定是中鋼得標,歷經兩次流標,果然就是中鋼得標,為何還沒決標,外界就認定市府「綁標」給中鋼,難道早已內定,過程黑幕重重、啟人疑竇。

朱立倫︰不需每次都把人事連結

朱立倫表示,現在政府很多重大工程和標案,不管是民間事業或國營事業都可以投標,大家機會是公平的,市府一視同仁,立場中立。

市議員沈發惠指出,全國所有捷運系統對於機電工程廠商的要求,是必須要有十年內曾經完成設計、組裝「捷運系統」車輛的經驗,但市府對淡海輕軌放水,在契約內容偷天換日,改成曾經完成設計、組裝「軌道」車廂的經驗,好讓台車取得入門資格。

沈發惠更質疑,台車現任董事長是行政院前副秘書長黃敏恭,也是前省議會議長高育仁親信,身為高育仁女婿的朱立倫擔任桃園縣長期間,黃敏恭是副縣長,朱高升行政院副院長,黃就當代理縣長,三個人關係密切,令人聯想淡海輕軌工程標案是否涉嫌圖利特定人士或廠商。

朱立倫回應,台車是總經理制,董事長三年一任,也不知道哪天政黨輪替,難道這些被安排的董事長會跟所有政府單位說,「你們所有標案都要標給我」,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不需要每次都把這些人事連結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