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指控 海基會淪國民黨官退輔會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右)。(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右)。(記者王敏為攝)

2015/06/04 06:00

李定勇等人事案被質疑酬庸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海基會日前公布新的人事案,聘任六十二歲的李定勇擔任文教處副處長,而現任副秘書長游瑞德去年九月才從經濟部退休,十月到任,今年就滿六十五歲。民進黨立委昨在立院內政委員會痛批,海基會已成國民黨黨官的「退輔會」、「養老院」。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包括董事長林中森、副董兼副秘書長周繼祥、顧問朱甌、李定勇等人,都曾是國民黨黨工,而且年齡都超過六十二歲。立法院曾決議,為杜絕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董事長、執行長等職淪為酬庸,要求出任年齡不得超過六十二歲,任期屆滿前年滿六十五歲者,應於三個月內更換。

李俊俋指,李定勇已六十二歲,游瑞德去年到任時也六十四歲,這些人領有高額月退俸,為何還來海基會服務?因為游瑞德的月退俸約十萬元,但海基會的月薪卻高達十六萬元,一年可多領七十二萬元,至於李定勇月退俸九萬五千元,海基會薪資為十二萬五千元,如六十五歲退休,三年可多領一○八萬元。海基會人事主任劉益誠說,李定勇目前還沒到職,「薪等還沒核定」。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海基會成國民黨「近親繁殖」、「肥貓養老院」,林中森就是副總統吳敦義的人馬,而李定勇是周繼祥舊識,新任綜合處副處長方旭是周繼祥的學生,這些都是酬庸。他們的薪水來自民脂民膏,退休後卻不受「旋轉門條款」限制,這些人有機會接觸國家機密,卸任卻可以到中國做生意,擔任重要職務,完全都沒限制。

網站連結國民黨智庫 被踢爆後急刪除

台聯立委周倪安也說,海基會網站首頁竟有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的網站連結,如此黨國不分,民進黨也有智庫,為何不放民進黨智庫的連結。海基會表示,國政基金會致函海基會希望能提供連結,讓文章有更多民眾看到;海基會昨天稍後已把連結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