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促政治談判 夏立言︰時機未到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6/03 06:00

「兩岸互信不足 台灣內部仍無共識」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日前表明,兩岸民間的政治商談應繼續進行。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出席「兩岸經貿座談會」時表示,現階段兩岸政策是「先急後緩、先經後政」,兩岸對政治問題互信不足,台灣內部仍無共識,目前還不是談政治問題的時機。

孫亞夫日前表明,大陸方面從○八年開始就一直系統化政治商談的主張,雖然現階段兩岸正式政治對話的可能性不高,但兩岸民間的政治對話與商談應該繼續。

夏立言則說,雖然「有位大陸來的訪客」認為,兩岸應討論政治議題,但政府的兩岸政策秉持「先急後緩」、「先經後政」的處理原則,「沒有任何改變!」

夏立言指出,政治的問題在當今的兩岸,還沒有足夠的互信,更重要的是,「在台灣這個社會上還沒有足夠的共識」,現階段並不是洽談政治問題的適當時間,「雖然有些人認為不以為然!」

夏︰馬政府成也兩岸 敗也兩岸

夏指出,馬政府可說是「成也兩岸關係,敗也兩岸關係」,兩岸成果最多,爭議也最大。太陽花運動後,要求兩岸政策更透明化,因此陸委會提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

夏坦言,很遺憾,目前此案在立法院要通過,「有很高的困難度!」立院應找出各界都可接受的版本,趕快通過。

夏立言指出,日前「夏張會」時曾向中方強調,兩岸的貨貿協議不能因立院尚未通過監督條例而停擺,仍必須加緊腳步。

至於兩岸交流的成果只集中在少數財團或買辦的爭議,夏立言反駁強調,任何交流,「大財團有較多獲利是不可避免的」,但中小企業也有好處。

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中央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