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藉自由行 偵蒐九鵬基地

中科院九鵬基地日前進行飛彈試射時,驚傳中國艦、機刺探情報,一名基地人員爆料,共諜早藉「自由行」,透過陸上對九鵬基地進行情蒐。圖為九鵬基地。(資料照)

中科院九鵬基地日前進行飛彈試射時,驚傳中國艦、機刺探情報,一名基地人員爆料,共諜早藉「自由行」,透過陸上對九鵬基地進行情蒐。圖為九鵬基地。(資料照)

2015/06/03 06:00

〔本報記者/屏東報導〕中科院九鵬基地五月底進行「愛國者二型飛彈」試射,竟接連發生中國船艦及空偵機刺探情報,軍方被迫緊急關閉飛彈參數。事實上,中國對九鵬基地一直有高度興趣,除了從海空「偷窺」演訓,也企圖透過陸上對九鵬基地進行情蒐,一名基地人員就爆料,共諜早藉「自由行」佯裝遊客,投宿在周邊地區,伺機而動,對我國家安全造成威脅。

佯裝遊客 赴旭海草原「拍照」

消息人士指出,中國自由行開放後,旅遊業開心迎賓,中國諜報人員也利用機會滲透,近幾年便有共諜佯裝遊客,前往東岸旭海、九棚一帶投宿,帶著高階相機及儀器到山區「拍照」,後來被我方情治單位掌握,經長期埋伏調查,才「逼退」類似行為不斷發生。

我情治單位掌握並逼退

旭海草原攤販業者阿潘透露,這幾年多次發現「中國自由行遊客」,到基地周邊高處的旭海草原「參訪」,持相機對著基地方向拍攝,多數是軍方公告射擊的時間點,本以為是「旭海草原」在中國爆紅,沒想到過沒多久,開始出現疑似情治人員在草原巡察。

「難怪這幾年旭海草原上,總有些『熟悉的陌生人』。」阿潘提到,草原景點經常出現的外地熟面孔,早讓他感到詭異,現在終於知道,看似平凡的遊客進出草原,竟是默默進行了宛如電影「諜對諜」情節。

非熱門景點出現中國客 身分不單純

旭海、九棚一帶地處偏遠,距離恆春車程將近一個小時,交通非常不便,又沒有熱門旅遊景點,本來就極少中國客到訪。阿潘說,居民發現特殊口音、行為怪異的遊客,總會感到納悶不解,看到中國針對九鵬基地的情蒐報導後,才發現這些偶爾出現的「自由行」中國客,身分都不單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