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控我飛彈射擊 中國船累犯

圖為民國100年在九鵬基地射擊陸射麻雀飛彈。(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圖為民國100年在九鵬基地射擊陸射麻雀飛彈。(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6/02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九鵬基地五月下旬進行三軍聯合實彈射擊,遭到中國軍機、情報船逼近進行情蒐,資深軍方人士說,中國高度關切台灣三軍聯合演習動態及各式飛彈射擊內容,連續多年都派出情報船及偵察機就近觀察,企圖截獲我國演訓及飛彈的電子參數,中國相關動態,都在國防部的掌握之中。

他表示,二○○三年五月中國情報船向陽紅九號,就曾出現在台灣東北外海,在相關海域逗留時間很久,軍方研判這艘情報船極有可能是為了蒐集台灣北部愛國者飛彈及雷達陣地的相關電子參數而來。

另在二○○八年九月,軍方在進行漢光演習期間,中國情報船東方紅二號就出現在台灣東北角海域,經軍方派出船艦監控後,才駛離我國海域。同月廿一日上午,這艘情報船再度被軍方雷達監測到,現蹤在鵝鑾鼻東南方海域。由於當時軍方即將在九鵬基地進行新式飛彈的實彈射擊測評,軍方不敢大意,也立即派艦進行監控。

利用公務船偽裝 蒐集情報

資深軍方人士說,中國已陸續將舊有的情報船,分別移編給海警部隊,表面看似執法的公務船,但實際仍為不折不扣的情報船;這次在九鵬基地外海的中國情報船,研判就有可能屬於這種。

相關人士還說,目前中國軍機還不敢公然出現在台灣東部防空識別區外的空域,但已會利用既定任務航線,分別進行釣魚台空域偵巡及南海海域偵巡,接近我國防空識別區的東北及西南側,研判此次接近我防空識別區的中國軍機,就是利用既定任務航線時對台情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