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念較相近 時代力量仍傾向挺蔡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6/01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日前批評民進黨整合第三勢力的決策,並質疑現任主席蔡英文的兩岸「維持現狀說」,而與林義雄關係深厚的新政黨時代力量昨召開記者會,被詢及是否有支持特定總統候選人時,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中正萬華區立委參選人林昶佐(閃靈Freddy)表示,「蔡英文理念較相近」。

林義雄是之前公民團體「公民組合」的精神領袖,社民黨與時代力量部分成員都曾參與公民組合,而林義雄日前砲轟蔡英文領軍的民進黨,也被視為是替第三勢力發聲。

不過,針對明年總統大選的支持人選問題,林昶佐表示,會選擇理念立場、國家未來目標,比較相近的候選人支持,這是負責任政黨對支持者的表態。他也不諱言,「蔡英文理念較相近」。

黃國昌籲蔡 應說明將矯正馬促統政策

對於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已加入時代力量的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在記者會上表示,維持現狀概念,可分為兩個層次,第一,台灣目前不管是客觀上或是民意,都不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這點時代力量希望可以維持。而馬政府透過各種方式,「政治促統、經濟(投)降中」,時代力量不能接受,這個現狀應該加以改變。希望蔡英文未來能在選戰中說明,如何透過日後政策加以矯正。

蔡英文目前正在美國進行訪問,時代力量希望蔡英文能夠告訴國際,台灣捍衛民主的決心,也呼籲蔡英文應該展現台灣人民追求民主人權的決心,以及台灣人民對於維護主權地位與自決權利的意志。

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人權律師邱顯智提及康德的「永久和平論」,舉出《波昂基本法》為例,在二次戰後的當時,歐洲深切認知到,唯有深化德國的民主,歐洲民主才有保障。而台灣是華人世界唯一的民主政權,唯有捍衛台灣的民主,整個華人世界的民主政權才有保障;希望蔡英文不能有絲毫的退讓和動搖。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中正萬華區立委參選人林昶佐(閃靈Freddy)。(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總隊長、中正萬華區立委參選人林昶佐(閃靈Freddy)。(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