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三勢力與民進黨整合 出現瓶頸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31 06:00

林義雄日前發難 痛斥民進黨「混帳」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與第三勢力整合出現瓶頸,不僅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痛斥民進黨「混帳」,名嘴徐永明也批民進黨要求六月中前以民調整合,對起步晚的人不公平。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民進黨持續以最大誠意與在野力量協調,也可體諒第三勢力需要時間;但民進黨選舉布局不可能無限期等待,「越晚整合對國民黨現任立委越有利」。

民進黨四月公布十三個選區「暫不予徵召」,保留與第三勢力合作空間;不過,最有意願與民進黨整合的「時代力量」,五名參選人就有四人不在「禮讓區」參選,必須與民進黨參選人競爭,林義雄因而率先發難,痛批民進黨不肯讓出二十席是決策愚蠢。

謝長廷建議讓分 民調禮讓3趴或5趴

林義雄的發言引發民進黨內討論,據轉述,中常委謝長廷認為,所有第三勢力候選人,若比民調都不可能贏過現任黨籍議員,建議黨內研議「讓分」機制,禮讓三%或五%給第三勢力;有某縣市長級中常委質疑,為了讓「第三勢力」政黨拚突破五%政黨門檻,獲得三、四席不分區,白白將二十席區域立委拱手讓給國民黨,好像不太划算。

對於民進黨與第三勢力整合不順,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受訪時憂心表示,台灣在太陽花學運和九合一選舉後,可說是改革的黃金時間,「機會一過就不會再來」,看到不少優秀的學運人士、電視名嘴和民進黨「自相殘殺」,內心非常著急也很不捨,上週他特地拜會民進黨祕書長吳釗燮,呼籲民進黨一定要好好和第三勢力談。

張葉森呼籲 優秀人才納民進黨不分區

「將這些優秀人才納入民進黨不分區名單,也是其中一種疏導的方法!」張葉森說,區域立委需要地方經營,第三勢力較晚起步確實不好選,若能以不分區立委進入國會,為台灣好好做事,也是國家之福;希望第三勢力和民進黨都不要忘記力拚國會過半的初衷,能以更大的心胸好好合作。

鄭運鵬表示,民進黨願意展現最大誠意和彈性與第三勢力整合,希望找出最有勝算人選,共同翻轉艱困選區,達成「進步力量在國會過半」的目標;為了儘速完成選舉布局,民進黨規劃在六月十七日中執會前與第三勢力完成協調。

謝長廷。(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謝長廷。(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