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挺維持現狀 籲蔡訪美說清楚

前總統李登輝29日晚間出席台聯募款餐會,並揮手向台下的台聯支持者致意。(記者劉信德攝)

前總統李登輝29日晚間出席台聯募款餐會,並揮手向台下的台聯支持者致意。(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30 06:00

「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狀況維持好,就是維持現狀」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於兩岸關係提出「維持現狀」說法,但何謂現狀,引發各界議論。前總統李登輝昨出席二○一五台聯募款餐會時受訪認為,「台灣和中國大陸的狀況是動態的,台灣就是台灣,大陸就是大陸,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狀況維持好,這就是維持現狀」。

李登輝表示,蔡英文赴美應會與美國官員交換意見,「有人不了解維持現狀,說明清楚就好」。

出席台聯募款餐會

呼籲支持本土小黨

李登輝在餐會上表示,兩千年時,台灣民主化後第一次政黨輪替,民進黨雖取得政權,但國民黨因長期執政,在政府裡根深柢固,立法院也還佔優勢,因此,為幫民進黨執政,讓台灣順利走上正常的民主,他將認同本土的人士成立台聯,這樣一來,民進黨的施政才會順利,本土政權才會安穩。

李登輝讚許台聯僅有的三席立委在國會所扮演的角色,從反對服貿協議、反對兩岸互設辦事處等,台聯不只在立院發揮關鍵角色,更在基層扎根;但現行選制對小黨非常不利,他呼籲六、七成認同台灣主體的選民,運用政黨票幫助本土的小黨,台灣政治一定可以改變。

台聯主席黃昆輝也說,台聯是一個小黨,選擇用苦功,走基層,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他呼籲明年立委選舉將政黨票投給台聯,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