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次卡英 馬將與美視訊會議

總統府昨宣佈馬總統應美國史丹福大學之邀,將在台灣時間6月3日上午9點在總統府與美西學界人士視訊會議並發表專題演講。(資料照)

總統府昨宣佈馬總統應美國史丹福大學之邀,將在台灣時間6月3日上午9點在總統府與美西學界人士視訊會議並發表專題演講。(資料照)

2015/05/30 06:00

搶在蔡華府演說前 與學界對話

〔記者陳伃軒、王寓中/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啟程訪美,並將在台灣時間六月四日凌晨二點三十分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說。總統府昨也宣佈馬總統應美國史丹福大學之邀,將在台灣時間六月三日上午九點在總統府與美西學界人士視訊會議並發表專題演講,時機的巧合也讓民進黨立委痛批馬是故技重施,搶先與蔡較勁,將政黨競爭延續到國外,總統格局已然盡失。

二○一一年,類似戲碼也曾上演。當時代表民進黨參選二○一二總統大選的蔡英文於赴美前夕,馬英九的心腹金溥聰搶先訪美,並在華府痛批蔡過去言行禁不起考驗。

蔡英文赴美展開十二天的訪問行程,馬英九除透過視訊與美國學者對話外,並預計在七月中旬前往中美洲與加勒比海友邦進行訪問,屆時將過境美國東岸波士頓及造訪母校哈佛大學。

同時間中國大使 將晤華文媒體

總統府昨表示,視訊會議中,馬將以台美堅實夥伴關係及台灣在區域安全所扮演的角色為主軸,向與會來賓發表專題演說並接受提問。視訊會議將由美國前國防部長裴利擔任主持人。

立委痛斥 國共兩黨夾殺蔡英文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對此表示,馬英九搶在蔡英文於華府智庫發表演講前,先進行視訊會議的做法,意圖可議,根本是重演二○一一年的「奧步」。而在這期間,還有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宴請華文媒體等活動,形成國共兩黨夾殺蔡英文的局面;他呼籲任期剩不到一年的馬英九,不必對在野黨「卡東卡西」,惹人訕笑。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說,馬英九藉著視訊會議先放毒,七月赴美再消毒,將政黨競爭延續到國外、甚至外交場域的做法,讓自己成為一個笑話,身為總統,已高度盡失。而目光如豆的馬早非總統候選人,這次意圖打擊蔡英文,以凝聚深藍選票;到底在馬政府的認知裡,民進黨與中國誰才是台灣的潛在威脅?

不過,外交部長林永樂解釋,不論是馬英九出訪,或與美方視訊會議,均經過長時間規劃與協調,與蔡英文訪美完全沒有關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