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今訪美 統派動員500輛小黃送機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29 06:00

民進黨︰籲背後主導者自我克制 勿製造衝突

〔記者陳慧萍、黃敦硯、劉慶侯/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晚將啟程訪美,昨天卻傳出有計程車團體將發動五百輛計程車示威,要為蔡英文「送機」;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昨天表示,民進黨尊重人民集會及意見表達的自由,但呼籲背後主導者自我克制,不要製造社會衝突對立。

警政署︰桃機是國家大門 會執法

警方為避免有滋事之虞及影響旅客進出,昨決定部署三百名警力防範。警政署表示,警方尊重民眾表達意見自由,但桃園機場是國家大門,湧入大量計程車可能造成旅客因交通壅塞趕不上飛機。警政署希望計程車隊不要前往,萬一出現違法情事,將立即強力執法。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在臉書公布一封「全國計程車司機聯誼會」、「台灣全民計程車司機協會」等相關團體聯合發表的公開信,文中指出「兩岸之間民族血緣關係無法否定」、兩岸交流歸功於九二共識的基石,這是不容抹滅的事實,不論誰執政都需面對;強調「沒有兩岸政治互信基礎就不能維持現狀」,呼籲蔡英文實現兩岸和平,不要台獨,讓社會和解、人民當家。

段宜康爆料︰每台車補貼一千五

段宜康諷刺,這些計程車團體對蔡英文的質疑,口徑都和共產黨、國民黨一致,顯見上下左右溝通順暢,「令人感動」;他還爆料,據說這些團體發動五百輛計程車,每車補貼一千五百元到桃園機場抗議蔡英文,不知在金門迎接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計程車大哥,行情是不是比抗議蔡英文的高?

民進黨︰據傳與金門痛毆台聯者是同批人

鄭運鵬表示,民進黨接獲警方通知,蔡英文訪美前將有部分統派團體人士前往機場,進行「名為送機、實為抗議」的行動;據傳,這群抗議人士與日前在金門「夏張會」時,痛毆台聯青年的人士「是同一批人」。

鄭運鵬說,民主國家應包容人民的多元意見,並尊重人民集會及意見表達的自由。但根據相關資訊,背後主事者並不單純,此舉恐引發不必要的社會對立與衝突,民進黨呼籲背後主導者自我克制,也呼籲黨員避免參與現場活動,以免成為製造衝突的藉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