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拒進議會142天 李全教︰今有重大宣布

台南街頭出現「市長賴清德與台南市民意已失聯第142天 」大型看板。(取自臉書)

台南街頭出現「市長賴清德與台南市民意已失聯第142天 」大型看板。(取自臉書)

2015/05/28 06:00

〔記者洪瑞琴、唐在馨/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昨召開記者會,痛批市長賴清德拒進議會,已與民意 「失聯」一四二天;他宣稱市府已接獲行政院公函,並預告他今天將有「重大宣布」。

據了解,行政院的函文,表達依照地制法,台南市市長及官員必須到議會做業務報告及備詢。

至於李全教是否將召開本屆議會第一次大會?李全教表示,他的「尊嚴」一再被市府踩在地上,還在思考是否主動,但如果召開,這是「忍辱負重」,預計最快六月上旬,就要召開大會。

市府︰司法釐清前不進議會

市府五月中已接到行政院公函,但昨天仍表示,「司法未釐清前,不進議會」立場不變。市府強調,李全教已被提起議員當選無效之訴,議長選舉涉賄案也被起訴,實質正義已遭玷汙破壞,賴市長為捍衛市民尊嚴,無法迎合形式上體制,「不計毀譽,扛起一切責任」,期望打破地方黑金政治,讓台灣能夠開啟新的政治文化。

李全教昨天轟賴清德破壞民主體制,拒進議會「無法無天」,諸多公共政策議題,議會要質詢,卻因賴市長不進議會開會,不得其門而入。

李全教嗆說,如果議會再次開議,賴市長再不進議會開會,將會被解讀為欺騙百姓,因為有許多無法解釋的弊案,所以不敢進議會。

南街頭出現以「台南市政監督促進會」署名的「尋人啟事」大型看板,諷刺「市長賴清德與台南市民意已失聯第142天」。李全教說,他只有在議會內設看板,街頭看板誰設的,他不知道。賴清德則對「協尋」不予置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