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施明德批蔡有錢千金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28 06:00

洪秀柱︰權貴與平民的戰爭

〔記者王文萱、李欣芳、陳慧萍/台北報導〕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及表態參選總統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昨天均將矛頭指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家世背景,洪秀柱指蔡含著金湯匙出生,是「民進黨有史以來最有錢的總統候選人」,指她與蔡之間是「權貴與平民的戰爭」。施明德更直說,蔡英文有好令人羨慕的「千金大小姐生涯」。

民進黨︰選舉應聚焦公共事務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回應,選舉應聚焦在有意義的公共事務討論上,民進黨批評國民黨黨產和黨營事業問題,是因為不符合民主體制,造成政黨不公平競爭,用個人問題轉移焦點,相信社會自有公斷。

洪秀柱昨接受電台專訪時批評,蔡英文是「民進黨有史以來最有錢的總統候選人」,而她是「有史以來最窮的總統候選人」。

洪砲轟蔡含著金湯匙出生,生活無虞、一路順遂,她甚至以「嬌嬌女」形容蔡英文,直言「我們不一樣」,她自己是出身寒微、艱苦,更是「政治受害者家屬」,上無片瓦、下無寸土,自己一步一腳印走到今天,生活歷程與背景完全不一樣,「我實在了解真正的民間疾苦」,她與蔡之間,可以說是「權貴與平民的戰爭」。

蔡英文明天將啟程訪美,洪也批,蔡很多事情說不清楚,尤其兩岸政策模糊,此行出訪美國,「我懷疑她是進京趕考」,到底在美國人面前能說什麼,「我很質疑」。

此外,蔡英文前天在嘉南藥理大學的演講時提到,在她那個年代,「我們可以做好久的學生,唸完大學,再去唸碩士,碩士唸完以後,意猶未盡再去唸個博士,唸博士一方面是對於知識的渴望,另一方面是讓我媽媽可以高興一下,讓我爸爸覺得他的投資是有效的。」這一段話讓施明德有感而發說,蔡英文這是好令人羨慕的千金大小姐生涯。

施明德在臉書上諷刺說,哪像他這個執著的呆瓜,坐牢十五年之後一無所有,仍意猶未盡繼續反抗國民黨,再度被抓進去綠島深造十年。

對國民黨及民進黨都提出批評的施明德說:「如今,我又意猶未盡地挺身出來反抗兩顆右派爛蘋果。」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中央社資料照)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中央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