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陸兩軍機故障 人機均安

▲陸軍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昨因儀表板「示警」,就近降落南投體育場,軍方冒雨檢修後,直升機已飛返新社駐地。(記者謝介裕攝)

▲陸軍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昨因儀表板「示警」,就近降落南投體育場,軍方冒雨檢修後,直升機已飛返新社駐地。(記者謝介裕攝)

2015/05/28 06:00

C-130H太平島安返屏東 OH-58D停降南投體育場

〔記者羅添斌、謝介裕/綜合報導〕空軍一架C-130H運輸機,以及陸軍航特部所屬航空六○二旅一架OH-58D戰搜直升機,這兩天分別發生機務故障與飛機儀表示警事件,所幸人機均安,並未釀成不幸。

太平島運補任務 人機差點過夜

這架C-130H運輸機前天在完成南沙太平島運補任務準備返航台灣時,起飛前發現襟翼出現伸放不良的機務故障,經緊急實施檢修及故障排除後,已於前晚安全返回屏東機場。

軍方官員表示,這次事件是C-130H運輸機在南沙太平島起降以來的首次事件,他說,如果當時故障無法排除,雖然襟翼伸放可由人工手動操作,「還是可以飛」,但基於飛安考量,仍在充分完成檢修及確定排除故障後再起飛。

但官員也說,太平島與台灣本島的屏東基地距離太遠,飛航時間就要四小時左右,如果當天的故障無法排除,除了機上機組人員及乘客必須在島上過夜,空軍還要調派運輸機載運相關零件處理,也凸顯太平島面臨緊急事件如何備援的重要性。

我國正在太平島進行跑道強化及碼頭新建工程,據指出,跑道強化工程已完成驗收,碼頭沉箱也已全數施放,空軍C-130H運輸機當天除執行例行的運補任務,也搭載海巡署、國防部官員前往檢視這兩項島上基礎工程是否已經完善。

此外,航空六○二旅編號六○三的OH-58D戰搜直升機,昨日自恆春返航途中,由於儀表板「示警」,駕駛依程序處置,就近降落在南投體育場,機上兩位飛行員平安,航特部專業檢修小組隨後也趕往現場檢視,在確定安全無虞後,OH-58D飛返新社駐地。

航特部少將政戰主任文天佑指出,上述直升機與其他五架直升機在屏東恆春完成例行演訓後,返回台中新社基地途中,約在昨天上午十一時廿五分南投市上空時,儀表板警示燈突然亮起,正副駕駛兩人不敢輕忽,遂依標準作業程序,暫時停降南投體育場。

OH-58D戰搜直升機八十二年間從美國購買引進,迄今已超過廿年,儀表板警示燈突然亮起,是否因機齡太老發生線路短路亮燈?或代表機身某部分零件故障?文天佑表示,有待進一步調查,但他強調,人機均安是最重要的。

▲空軍一架C-130H運輸機前天執行太平島運補任務,起飛回台前發生機務故障,檢修後已飛返屏東基地。圖為同型運輸機。(資料照)

▲空軍一架C-130H運輸機前天執行太平島運補任務,起飛回台前發生機務故障,檢修後已飛返屏東基地。圖為同型運輸機。(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