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返鄉投票 促行事曆提前一週 中正大學學生 校長室前靜坐

中正大學學生昨在校長室前靜坐,校長吳志揚(右排穿白上衣者)出面與學生席地而坐,進行溝通。(記者余雪蘭攝)

中正大學學生昨在校長室前靜坐,校長吳志揚(右排穿白上衣者)出面與學生席地而坐,進行溝通。(記者余雪蘭攝)

2015/05/26 06:00

〔記者余雪蘭、洪定宏、王俊忠/綜合報導〕中正大學學生會與牧夫們社等社團發起「行事曆提前一週」,以保障學生明年總統、立委大選的投票權益。由於該議題爭取列入學校行政會議討論被校長否決,校方又臨時宣布取消昨天的行政會議,引發學生抗議,昨天數十位學生集結在校長室前靜坐;校方最後同意讓學生代表列席六月一日的行政會議,學生才停止靜坐。

行動總召呂鴻志表示,訴求原獲得周姓院長支持,願意替學生在行政會議上重新提案,前天卻接到秘書室通知「周教授的提案,校長批示緩議」。

呂鴻志等人原計畫昨天上午在行政會議進行「決戰」,不料,前天深夜,學校主秘陳朝輝突然宣布取消昨天要召開的行政會議。

錯愕的學生認為校長吳志揚從未正面回應行事曆提前的訴求,昨天上午八點發動包圍校長室行動,要求吳志揚出面說清楚。

下週行政會議討論

校方同意學生列席

吳志揚上午十點多出面與學生一同坐在地上溝通,雙方談了廿分鐘,並無交集。吳志揚後來透過秘書室,表示同意六月一日的行政會議讓四位學生代表列席。

呂鴻志說,學校行事曆是明年一月十五日期末考結束,但十六日就是大選投票日,離島與住東部的學生根本來不及回去投票。

除了中正大學之外,高雄中山大學學生會月前出席行政會議時,也曾建議校方將下學年度行事曆提前數日,以利學生返鄉投票,同樣遭到校方反對,理由是「調整行事曆,代表中山大學學生連提早準備返家的基本能力都沒有,將顯現中山大學學生毫無競爭力」,以及「調整行事曆的行政成本過高」;故仍依校長楊弘敦指示,協調各系所教師提早期末考。

學生會認為,「協調」不具強制力,若部分教師執意在明年一月十四、十五日進行期末考,仍無法確保學生有足夠時間返鄉投票;因此,學生會將各自要求教師提早結束期末考,持續捍衛返鄉投票的權益。

至於成功大學,學生會長林大為表示,先前學生會已與成大校方討論新學年度課程行事曆編排問題,由於成大屬台綜大系統,須與另三校行事曆同步,因此校方決定在投票日前一天、明年一月十五日結束學期,已是折衷方案,他個人沒太大意見,一月十五日應會在校內舉行青年返鄉投票宣導相關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