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辦搞網軍?民進黨:鄉民不會被牽鼻子走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26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將公布的國防政策藍皮書中,建議在傳統的陸海空三軍之外,新設上將司令層級「第四軍種」,以強化台灣的整體資電網路戰力。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昨天表示,這樣的構想全世界都有在討論,也是新的軍種方向的可能性。至於蔡英文的總統選戰會成立「網軍」嗎?鄭運鵬說,網友和鄉民是不會被牽著鼻子走的。

民進黨之前已經發表第一至八號的國防政策藍皮書,今天將發表第九至十二號藍皮書。

鄭運鵬表示,過去民進黨發表的國防政策藍皮書,對各種議題有廣泛的討論,這幾年來民進黨智庫也邀請許多專家學者及退役將官一起提供國防方面的意見,這次要公布的國防政策並不是當選舉議題來操作,但很遺憾國民黨看到部分國防政策規劃,卻用選舉與政治的方式扭曲。

他指出,馬英九執政七年以來,大家可看到軍紀渙散,甚至洩密事件層出不窮,這對國人對國防的信心以及國防體系軍心渙散是非常嚴重的。民進黨希望透過「國防政策藍皮書」的公布,可安定國人對未來台灣國防信心,也讓軍人更有方向感及榮譽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