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志軍參訪金門 嘴說和平句句恐嚇

「夏張會」前天在金門登場,還發生台聯青年軍遭黑衣人毆傷的暴力事件。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中)昨在安全人員的重重包圍下參觀田埔水庫。 (記者陳志曲攝)

「夏張會」前天在金門登場,還發生台聯青年軍遭黑衣人毆傷的暴力事件。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中)昨在安全人員的重重包圍下參觀田埔水庫。 (記者陳志曲攝)

2015/05/25 06:00

〔記者彭顯鈞、吳正庭/金門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在金門參訪,諷刺的是,張志軍一方面強調不要把民生問題政治化,但一路上卻「政治語言」不斷,臨走前還不忘語帶恐嚇,「不要等和平失去了,才感受到可貴」,兩岸要繼續沿著正確道路走下去。

「夏張會」廿三日結束,張志軍昨一整天都在金門參訪,談話緊扣兩岸和平發展、關注民生,不時話中有話,政治意味濃厚。

張第一站先到中國供水的預定接水地田埔水庫後指出,不要把民生問題政治化,否則供的水就成了「政治水」。張還說「同是一家人、共飲一江水」,兩岸應該加緊工作,早日讓金門「喝上大陸的水!」

允金門引水「喝上大陸的水」

金門盼從中國引水已有廿年,張志軍也意有所指說,「最後一里路要走好,不然前面的努力都白費了。」張強調,其他如供電等問題,也都是往後可一起商量,大家共同打造廈、漳、泉、金的一日生活圈,像一家人一樣的幸福圈。

訪鋼刀廠「兩岸最怕再戰爭」

張下午前往金門知名鋼刀廠參訪,獲贈一把紀念刀,還有「和平鴿」藝術品。張稍後又發表話中有話的談話,指金門的刀最具有特殊的歷史含意,表達兩岸化干戈為玉帛的美好願望。「兩岸最怕再發生戰爭、動盪」,希望讓戰火遠離,一起攜手邁向美好的共同未來。

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陪同參訪刀廠時,也是話中有話,指鋼可做成砲彈,也可做成民生用品,「就像兩岸關係,都是一念之間」,應彼此相互尊重、平等對待。

張志軍參訪時,場外有年輕人舉布條喊「歡迎、歡迎,熱烈歡迎!」張離去後即集體離開。另外,也有幾個人在路邊舉「五星旗」。張在與金門業者座談時,特別提到「路邊很多人歡迎」,金門當地的民眾,「最有發言權」。

結束最後一個行程,張再次發表充滿政治意涵的談話,話中還帶有恐嚇意味。張說,台海和平穩定很可貴,「不要等路燈熄滅才感受它的存在,當和平失去後才感受它的可貴」,兩岸要繼續沿著正確道路走下去,「反對那些破壞、搞分裂那些勢力。」

張在參訪金門酒廠時,廠外有法輪功成員拉布條,過程平和、沒有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