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大事

2015/05/24 06:00

國內:

●首度納入英聽測驗的國中會考,在十七日爆發提早收卷的錯誤,共一九二個試場、逾七千考生受影響,後均改採人工閱卷。

●彰化地方法院廿一日就台灣消保會的代位求償,判決大統長基應賠償九一○五萬元,創國內食安案件團體求償的最高紀錄,台灣消保會將研擬再上訴。

●台北市政府廿日指遠雄大巨蛋工程違反建築法,勒令立即停止施工。遠雄廿一日同意全面停工。但顧及大底工程未完成,市府廿二日決定大巨蛋南側、靠近捷運板南線地下層結構工程「先行報備施工」。

國外:

●日本大阪市十七日舉行是否併入大阪府成為「大阪都」的公投,因反對民眾佔多數,大阪市長橋下徹宣布今年十二月任滿後將從政壇引退。

●「伊斯蘭國」十七日攻陷伊拉克西部安巴省省會拉馬迪。廿日完全控制敘利亞中部古城帕米拉後,已佔領敘國逾半領土。

●南韓衛生部廿一日證實,東北亞首起「中東呼吸系統症候群」(MERS)病例,證實在南韓出現,目前已有三名患者感染,經評估沒有擴散的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