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議員轉戰立委 林義雄點名梁文傑

2015/05/23 06:00

〔記者陳慧萍、蘇芳禾、盧姮倩/台北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繼痛批民進黨處理第三勢力整合「決策愚蠢」、「混帳」,昨天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提名就任不到五個月的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參選立委,是「蔑視民主倫理」、「視選民如無物」,因候選人在當選之日就與選民簽訂了契約,承諾在任期中克盡職責,不會擅離職守。林要求民進黨更正錯誤,否則應受到人民唾棄。

民進黨︰黨徵召梁 將全力輔選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說,中執會已通過徵召梁文傑,黨有黨的機制,民進黨將全力輔選,盼梁能獲得最後勝利。

梁文傑︰簡余晏不選才徵召我

梁文傑回應說,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原是上屆接受徵召的簡余晏要選,他去年參選議員時,壓根沒想到要參選立委,但簡去北市府當局長,黨中央評估他最有機會,他才決定為黨披戰袍出征,就算不能當選,也要多為民進黨爭取一些政黨票,多一票就多一個不分區立委的可能性。

林義雄則再次砲轟民進黨,卅個艱困選區只讓出十三個,根本是笑話,所謂第三勢力他接觸的有時代力量、社民黨,每個黨都須提出十個區域立委才有不分區名額,民進黨只讓十三個,意思是有七個要和民進黨競爭,不然就是時代力量和社民黨互相競爭,「這樣是要把第三勢力壓死!」

林︰不再和小英談第三勢力整合

林認為民進黨一開始提名時,就應請時代力量、社民黨來討論,「給他們挑,一人挑十個」,剩下如果沒有力量,民進黨再來想辦法,這才是最正確整合在野勢力的方法。

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希望能與第三勢力多溝通,林義雄語帶強硬表示,「這種明顯的道理需要溝通嗎?我不會再和她談這事情!」

洪耀福︰民進黨讓越多 國民黨越爽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說,民進黨始終對第三勢力抱持最大善意,但若人選不夠強,「民進黨讓越多,只會讓國民黨越爽」,如果第三勢力有能力承擔廿個選區,對民進黨更好啊!可以集中戰力在其他選區。

時代力量、社民黨︰尊重林發言

針對林義雄的說法,時代力量表示沒有意見;社民黨也說,尊重林的發言,但社民黨會依自己的節奏深耕選區,持續與其他進步第三勢力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