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島國前進:公投法高門檻 不合理

島國前進代表陳惠敏。(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島國前進代表陳惠敏。(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5/22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島國前進、割闌尾、基進側翼等團體昨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應於本會期儘快完成公投法修正草案的三讀,落實直接民權。島國前進代表陳惠敏諷刺說,連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都只要二十六萬多人連署就能夠選總統,公投法卻要一百萬人連署才能成案,可見現行公投法門檻有多高、多不合理。

籲立院本會期完成修法

立法院院會今天雖將公投法修正草案排入討論事項,卻列案在第六十九案,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表示,這是民進黨的優先法案,黨團會提變更議程,將公投法修正草案往前挪,也回應民團的訴求。

陳惠敏指出,政府在四月舉辦公投法公聽會,除少數與會者外,均贊成下修門檻。另外,以施明德參選總統為例,他只要取得選舉人數百分之一.五,大約二十六萬餘人連署就可以競選總統,但公投法卻規定要在六個月內完成一百萬人連署,是總統候選人門檻的三.五倍。

割闌尾將揭露阻擋立委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志工劉明新說,很多立委為了自己的利益,只聽黨意,不聽民意,讓台灣一直無法成為正常民主國家;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主張補正公投法、修改選罷法、修改憲法,並且用千里苦行的方式宣傳這樣的理念。

割闌尾計畫發言人林祖儀指出,過去這幾個月來舉辦好幾次公投法、選罷法的公聽會,也達成要下修門檻的共識,台灣沒有任何民代被罷免過、也沒有全國性公投案通過,這代表台灣的直接民權還沒有實現,不管是罷免或公投,都沒有被實踐,只是被寫在法規裡。

林祖儀並說,割闌尾正在籌備網站,可以讓民眾看到哪些立委在阻擋促進直接民權的法案,讓民眾作為立委選舉投票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