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政大座談 馬:謝謝大家願跟我握手

總統馬英九(右)昨日出席台北模擬聯合國會議,離去時自嘲感謝學生們願意和他握手,破除迷信。(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馬英九(右)昨日出席台北模擬聯合國會議,離去時自嘲感謝學生們願意和他握手,破除迷信。(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22 06:00

出席模擬聯合國會議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前往政治大學參加第十屆台北模擬聯合國會議,「馬教授」上身、頻拿政績說教,儼然重回當年教書情景。會後遇學生夾道送賓,還高興一一握手,最後自我調侃「死亡之握」威名:「特別謝謝大家,還願意跟我握手,證明迷信的人還是少數」,引來眾學生哈哈笑。

台北模聯會舉辦迄今年已第十屆,模仿聯合國會議由各校學生組團變身各國代表,以全英語進行模擬會議,昨在經濟社會理事會上,共有六十七名學生委員互動,商討國際合作、永續發展等議題。

馬英九昨應邀列席理事會,客串講師;他對學生發表演說陳述,台灣退出聯合國後外交艱困等歷史現況,也頻頻拿出政績數據向學生宣傳,隨後開放現場提問,不少學子提問,諸如對中國貿易的依賴太重、該解決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食安風暴影響人民健康與貿易等問題,呈現年輕世代對政府施政各種憂慮。

馬舉台灣困境為由,重提對中國貿易的重要,認為ECFA、服貿等兩岸協議一定要簽。但他也拿出數據說,他任內對中貿易所占外貿比率,從剛開始執政的四十%到去年為卅九%,數字不增反減,他反問學生:「外面不是一天到晚罵我親中賣台嗎?」

針對與中國關係,馬總統說,雙方關係可維持在「主權互不承認、治權互不否認」;當學生問及中國、台灣未來的進一步發展,他則以「三國演義」中的「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為喻,認為雙方應朝和解、和平與合作,避免百萬人死傷的內戰。

離去時自嘲「死亡之握」

這場「師生」問答延續四十多分鐘,馬離去時,與學生一一微笑握手,走到電梯前,馬特地回身,用外界形容他有「死亡之握」的說法自嘲說:「謝謝大家,我離開時大家都願意跟我握手!證明迷信的人還是少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