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馬臉」 蔣萬安出示放棄綠卡文件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蔣萬安昨透過臉書,出示他與妻子石舫亘放棄綠卡證明的相關文件。(取自蔣萬安臉書)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蔣萬安昨透過臉書,出示他與妻子石舫亘放棄綠卡證明的相關文件。(取自蔣萬安臉書)

2015/05/22 06:00

蔣:展現在台長期耕耘決心

〔記者蔡亞樺、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蔣萬安初選民調勝出,他昨早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坦承過去曾有綠卡,但在立委初選前就放棄,並在節目中允諾會出示綠卡放棄證明。蔣萬安下午就在臉書出示自己與太太放棄綠卡的證明,蔣萬安表示,「展現了我在台灣長期耕耘的決心」。

蔣萬安表示,他從來就沒有美國公民身分,因為在美國工作的關係,曾經有美國居留權,就是所謂的綠卡,但已在參與初選前放棄。

陳亭妃籲馬也出示放棄文件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表示,又一次有人出示表格,證明綠卡不會「自動失效」;等於又多一個人打臉馬英九,這也讓人不禁讚嘆,「怎麼國民黨有美國籍、綠卡的這麼普遍」。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諷刺,蔣萬安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擊敗現任立委羅淑蕾,國民黨一定幫了不少忙,結果現在反而出示放棄綠卡的表格,反打馬一巴掌,似有「飼老鼠咬布袋」之趣。她呼籲馬儘快出示放棄綠卡的文件,證明綠卡確實失效。

蔣萬安在節目上說,他跟太太已經放棄綠卡,願意在臉書公布相關文件,放棄了就不會再申請。蔣稍後在臉書公布他和太太放棄綠卡的文件,每份文件有兩頁,第一頁有他和太太的綠卡號碼及姓名,第二頁則是美國在台協會官員認證放棄的簽名。

蔣萬安也解釋說,二○○三年去美國時,因為還未改姓蔣,因此在美國所有的正式文件都還是姓章(Chang),後來隨父親改姓蔣,但美國的文件並沒有改,因此大家看到的文件是Chang (last name), Wan An(first name)。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蔣萬安。 (圖取自蔣萬安臉書)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蔣萬安。 (圖取自蔣萬安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