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探視 梅心怡叮囑︰加入TPP要小心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17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長期關心台灣民主運動、因為參與三二三佔領行政院被起訴的輔大跨文化研究所教授梅心怡,上週因癌症病情加重住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前往探視。據轉述,梅心怡抱病仍心繫時政,第一句話就提醒小英「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要小心」,切莫重演黑箱服貿、犧牲弱勢;蔡強調民進黨向來反對黑箱,盼梅寬心、早日康復。

癌症惡化住院觀察

梅心怡去年因罹患「間皮癌」向輔大請假,上週回診時因病情惡化住院觀察;蔡英文昨在民進黨民主學院主任楊長鎮等人陪同下,前往探視。

楊長鎮表示,梅心怡與癌症奮戰相當辛苦,但態度豁達,還說臨走前要與朋友們辦party。據轉述,梅心怡昨天精神不錯,知道蔡英文要來看他,特地前往會客室等候,沒想到他向小英開口第一件事,竟是提醒蔡英文台灣要對加入TPP非常小心;他說,凡是黑箱他都反對,服貿是黑箱,TPP也可能是黑箱,盼小英不要讓資本家主導的自由貿易傷害了平民與小經營者。

蔡英文對此相當動容,除表達贊同梅的看法,也強調民進黨反對黑箱,要求協議簽署必須公開透明;她也說,台灣近年已過度依賴外貿,經濟自主性低,未來將致力調整台灣經濟體質,發展新經濟。

美國籍的梅心怡一九六二年來台灣學中文,因民主信念曾積極營救台灣政治異議人士,二○○六年獲我國永久居留權;去年太陽花學運,梅心怡熱心參與,也參加三二三佔領政院行動,今年被檢方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