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中強︰國民黨拿閣揆同意權 綁架修憲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5/12 06:00

藍版將閣揆同意權綁十八歲投票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為趕在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前完成修憲大工程,立院昨完成第十場修憲公聽會。但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痛批,國民黨團將降低投票權至十八歲、不在籍投票、不分區立委門檻降到三%及閣揆同意權綁在一起,「擺明就是不希望修憲成功,國民黨到底還要不要選舉?」

賴中強昨出席修憲公聽會指出,對這四項修憲議題,國民黨都想爭取,他感到非常遺憾,「這是什麼態度?」他質疑,既然國民黨支持兩階段修憲,為何不先單就國會與民間高度共識部分處理?至於無共識部分,再做後續討論。賴中強認為,國民黨將下修投票權至十八歲與閣揆同意權「綁在一起」,擺明就是不希望修憲成功,「國民黨到底還要不要選舉?」

李俊俋︰國民黨從頭到尾不想修憲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也說,國民黨從頭到尾「就是不想修憲」,非要將不在籍投票與公民投票權綁在一起,但不在籍投票是修法層次,並非修憲層次,修改「選罷法」便可;閣揆同意權也可討論,但不應只討論閣揆同意權,應趁此次修憲採納社會大眾意見,而非以閣揆同意權綁架其他修憲案。

呂學樟︰綁閣揆同意權 非政黨惡鬥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反駁說,許多修憲版本支持十八歲投票權,也支持不在籍投票,這並非「綁架」,納入不在籍投票本意是為了全民參與、把餅做大。對於閣揆同意權,呂反酸,若下屆總統由民進黨勝選,「也該大器一點」,他們並非要政黨惡鬥,是為考量可長可久的制度,「畢竟總統是人不是神」。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