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確定不玩? 傳王金平明天領表

2015/05/11 06:00

〔記者王寓中、彭顯鈞、甘芝萁、李雅雯/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退王上」應已成定局。儘管包括馬英九總統在內的黨內從未放棄勸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堅持不參選二○一六立場不變,面對朱不參選,國會議長也無法連任情形下,立法院長王金平已決定進行人生最後一搏,挑戰二○一六年總統大選。據了解,王金平陣營最快明天就會領表,正式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

恐上演國會正副議長對決

黨政人士指出,在確定朱絕不可能參選後,若王金平正式領表加入國民黨初選行列,就代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將依遊戲規則經由初選產生,不可能進入「徵召提名」階段。而黨內初選最後可能上演「王金平Vs洪秀柱」的國會正、副議長對決戲碼。

黨政人士透露,其實王陣營早已清楚朱立倫不參選的決定及盤算脈絡,因此儘管尚未正式領表,連署布局早已展開,上週相關動作一度轉低調,但週六又開始就定位,代表王參選已進入最後關鍵時刻。

相關人士指出,除非已領表的洪秀柱、楊志良最後未完成登記,王要問鼎大位,仍應循黨內初選程序取得提名資格。黨內領表到十六日週六截止,十七日、十八日登記,依正常程序推估,要取得至少一萬五千名合格黨員連署,即使在黨部協助下,至少也要三到五天,因此王若要投入初選,就一定要在週三前領表,目前傳出王陣營最快明天就會正式領表。

一旦王金平參選總統,國民黨將出現前所未有黨主席和總統候選人分進合擊進行總統、立委二合一大選的局面。至於王金平取得國民黨提名後,副手人選當然不會是朱立倫,由於副總統吳敦義已退出競爭行列,反而是親民黨宋楚瑜未來動向,受到黨內高度關注,藍營總統大選是否再上演「國親合」戲碼,恐是接下來政壇熱議另一焦點話題。

宋楚瑜是否國親合 引矚目

面對黨內提名領表進入最後一週,朱立倫昨在佛誕暨母親節活動前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有可能和王金平組成「王朱配」?一度表達「我們不預設任何的立場」,但他希望黨內優秀的同志趕快領表及登記。

朱的說法引發媒體以「鬆口」形容,不過,朱稍後出席新北市圖活動時又強調「我的角色很清楚」,做市長一定會做好做滿,做黨主席一定客觀公正的處理,不預設任何立場,「沒有所謂跟我配」的問題。

至於媒體詢問國民黨可能直接徵召他的傳聞,朱重申沒有這回事,一切按照制度來走;也請大家尊重制度,為了黨的團結,不要再放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