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復甸、馬以工被控洩密 不起訴

2015/05/07 06:0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前年七月,監察院前秘書長陳豐義被控擅自銷毀監院檔案,監委李復甸、馬以工提案彈劾,將陳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消息曝光後,有民眾告發指李、馬在監院尚未完成調查前,就將資料密送給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有瀆職之嫌;涉及關說部分,台北地檢署查無不法、日前已簽結,洩密部分昨也認定罪嫌不足,將兩人不起訴。

庭訊時,李復甸、馬以工否認洩密給記者,指稱監院通過彈劾陳豐義提案,此事在監院人人皆知,不是秘密。至於陳豐義不當銷毀一千六百五十四卷監院檔案,案卷疊起來高達一百六十一公尺,被控違反檔案法,北檢今年一月也認定沒有不法,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