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敢告官員就起訴你」司改會批荒謬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律師。(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律師。(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06 06:00

批司法追殺「乾脆廢掉檢察官制度」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昨就三二三佔領行政院案,追加起訴遭警方攻擊倒地的醫師王心愷等卅九人,對此,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律師痛批「根本是司法追殺」,檢方此舉釋放出「只要你敢告行政院長等官員、敢出來作證,我就要起訴你」的訊息,非常荒謬。

高榮志痛心指出,此事件讓法界感到憂慮的是,檢察官失去公訴人角色、未善盡把關責任,幾乎只要是警察機關移送到台北地檢署法辦的案件,檢方就會起訴,「乾脆把檢察官制度廢掉算了」。

民間司改會的統計資料顯示,有四十八人透過民間司改會對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提告,其中卅人遭檢方以不同罪名起訴。

高榮志說,以昨日被起訴者為例,不少人被認為當時站在行政院的圍牆內,起訴書未說明他們有何犯罪事證,「這麼模糊的證據,北檢也將他們起訴」,直呼這種起訴門檻太低,已低到沒辦法向國人交代,簡直已到「亂槍打鳥」地步,可說是世界奇觀。

高榮志強調,昨日被起訴的人當中,除了出來自訴的當事人外,有些人是自訴狀中列為證人身分者,也被起訴,「這不是司法追殺,什麼才是司法追殺?」

高認為,對照學運人士紛紛被北檢起訴,反觀偵辦警察暴力案,幾乎沒有進度可言,很明顯是「有意識的司法打壓」,即將高升高雄高分檢檢察長的北檢檢察長楊治宇應該出來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