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兵推 解放軍直撲大台北

今年度的漢光演習先於五月四日至八日進行電腦兵棋推演,實兵操演則於九月舉行。圖為去年九月漢光實兵演習。(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今年度的漢光演習先於五月四日至八日進行電腦兵棋推演,實兵操演則於九月舉行。圖為去年九月漢光實兵演習。(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06 06:00

馬今進衡山指揮所視導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在本週一開始進行五天的漢光演習電腦兵棋推演,模擬中國對台發動大規模攻擊,有別於往年模擬採台海海空大戰、登陸後的國土防衛等階段性攻防,今年則是跳躍式的,模擬中國用大量飛彈摧毀我機場及長程預警雷達陣地後,直接在大台北地區進行激烈攻防。

軍方官員表示,馬英九總統今天會以三軍統帥身分,親自視導電腦兵推,並進入軍方衡山指揮所,指揮三軍進行反攻行動。

今年度的漢光演習區分兩階段進行,五月四日至八日進行為期五天的電腦兵棋推演,實兵階段將在今年九月舉行。

軍方官員透露,這次的電腦兵棋推演,是以二○一六年中國對台發動攻擊為假想狀況,軍方將兩岸兵力參數都輸入大型電腦系統內,進行狀況演練,紅軍(攻擊軍)是由國防大學教官擔任,藍軍(防衛軍)則依慣例由參謀本部及三軍司令部組成。

軍方官員說,今年漢光兵推的模擬狀況,就是中國以演習為由,將台海周邊海空域都劃為其演習區域,在其兵力集結完成後,就對台灣首都地區發動突襲。

軍方官員指出,經由電腦兵推演練,可以找出我軍在防衛作戰上有無漏洞及弱點,並且藉由下階段的實兵演練後,再據以修正補強台澎防衛作戰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