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搶轎都黑道」魏明谷促道歉 柯文哲︰沒惡意

縣長魏明谷。(記者張聰秋攝)

縣長魏明谷。(記者張聰秋攝)

2015/05/05 06:00

〔記者張聰秋、涂鉅旻/綜合報導〕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脫口說出「在彰化都黑道」,昨在彰化縣議會掀起波瀾,綠藍議員都要求縣府要捍衛縣民名譽,不容柯文哲以言語霸凌縣民;縣長魏明谷對此公開表示,柯文哲應該為這句話公開道歉。柯文哲昨受訪時卻說︰「不會啦!我已經解釋過了,沒有惡意,所以沒事了。」

彰縣議員批柯污名化彰化人

民進黨縣議員歐陽蓁珠指出,她雖然肯定柯文哲的做事魄力和施政能力,不過,講錯話就是講錯話,縣府應審慎處理。民進黨縣議員林士堅則拿出寫著「柯P道歉,彰化不是黑道」的牌子,要求魏明谷應有所動作;林士堅說,柯文哲污名化彰化人、侮辱彰化縣民,讓人無法接受。

國民黨議員顧黃水花、葉麗娟、陳蔣秀美相繼附和綠營議員的說法。陳蔣秀美更表示,柯文哲的失言風波,跟言語霸凌縣民沒什麼不同,縣府應替縣民討回公道。針對綠藍議員的意見,魏明谷原本表示,柯文哲將信仰跟黑道扯在一起,是不當的聯想,信徒是熱情的,但信徒不是黑道;不過,「要人家(指柯文哲)道歉,人家也未必會道歉」,口水之戰無濟於事,不要太斤斤計較。

魏明谷的說法,令議員更為不滿。魏明谷隨即改口說,柯文哲這席話已傷害了彰化人的感情,也污衊到大甲媽祖,應該為這句話公開道歉。

彰警局長稱抬轎的絕非黑道

而昨天投書本報、指責柯文哲失言的彰化縣警察局局長周威廷也在縣議會強調,抬轎的人絕對不會是黑道,黑道不會來抬轎,彰化縣沒有黑道存在的空間!

柯文哲上週六參加內湖媽祖藝文煙火祭,上台致詞時,興致勃勃地談起去年參加大甲媽祖遶境的趣聞,指遶境過程中,在台中都是警察維持秩序,但到彰化卻變成「刑警」,彰化搶轎搶得凶,「在台中都白道,在彰化都黑道」。

對於魏明谷指柯污衊大甲媽祖,柯驚訝地說:「我還去走了八天耶!很認真走耶!怎麼會污衊大甲媽祖?」還說今年想再去參加遶境,只是不太容易;對於魏要求道歉,柯表示︰「還好啦!這件事情講完過去就算了!」

有網友相挺 指柯講出事實

有網友力挺柯的說法,指柯講出大家心裡認為的事實,為何被指失言?「因為人們不想聽事實嗎?」也有網友認為,該檢討的是,媽祖出巡的文化為何變成黑道文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