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倡國共合作 台商董淑貞是中國統戰人員

媒體人王時齊前天也在臉書張貼董淑貞的背景。(圖取自王時齊臉書)

媒體人王時齊前天也在臉書張貼董淑貞的背景。(圖取自王時齊臉書)

2015/05/05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天與台商座談,席間英國董氏全球金融公司董事長董淑貞強調國共合作,若聽取台灣內部其他聲音,會走不出去,甚至主張兩岸卅五萬對聯姻應全家回台投票,讓國民黨繼續執政。相關發言引爆爭議,連國民黨立委都看不下去,直呼「囂張」。

媒體人王時齊前天也在臉書張貼董淑貞的背景,指董淑貞不僅是馬英九世界後援會副總會長,還具備中國江西省政協海外代表、中國中央統戰部海外聯誼會理事的頭銜,此外,她也是外交部補助的非政府組織「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總會」海外委員。

世盟是外交部長期補助的非政府組織,外交部一○四年度預算也編列約兩千九百萬元補助,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審查時,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蔡煌瑯、蕭美琴均認為,世盟營運高度仰賴政府財源挹注,人事費用長年偏高,且無實際作為,提案要求全數刪除補助經費。提案目前全數保留,仍待立法院處理。

董兼我世盟委員

立委斥吃裏扒外

世盟總會長饒穎奇昨受訪表示,不知道董淑貞有中國中央統戰部頭銜,這是第一次聽聞;世盟積極進行國民外交,董在英國經商成功,因此聘請她協助世盟在英國推廣自由民主工作。饒強調,世盟海外委員一年一聘,沒有支薪,「董的言論不代表世盟立場」;他也說,董曾幫忙世盟修建尼泊爾加德滿都的小學校舍,其發言不當與她在世盟的付出是兩回事。

邱志偉認為,董是台灣公民,享有台灣健保,擔任世盟海外委員,卻有中國中央統戰部頭銜,吃裏扒外、出賣台灣的行徑根本該用叛國罪治理。

蔡煌瑯也痛批,世盟早該解散,根本沒有存在價值,世盟開創時是反共,如今角色錯亂,董的發言形同叛國,要求外交部停止補助世盟,若董未被撤換,未來將嚴格審查世盟預算。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批評,董的言論相當荒謬且不智,對中國配偶更是莫大侮辱,好像他們是為了赤化台灣而來;更遺憾的是,朱立倫在場卻沒有對挑撥台灣社會的言論加以制止、反駁,合理懷疑朱是否一定程度同意該說法?令人相當遺憾。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說,董的言論過於囂張,邏輯也有問題;至於董身兼世盟與中國中央統戰部的頭銜,外交部應對此檢討,加以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