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大事

2015/05/03 06:00

國內:

●立法院五月一日三讀通過「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規定公司章程應明訂年度盈餘分配之定額或比率,做為員工酬勞;但因不具強制力而引發勞團質疑。

●經濟部水利署五月一日宣布,原訂自五月四日起在高雄的第三階段限水,暫緩實施;將視降雨及高屏溪流量,決定是否延至十二日。

●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五月一日發動校園靜坐,反對「微調課綱」,校長陳木柱也建議教育部暫緩實施;創下國立高中首例。

國外:

●日本與美國四月二十七日公布自一九九七年以來首次修訂的新版「美日防衛合作指針」,擴大日本自衛隊的國際角色。美國總統歐巴馬四月二十八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共同記者會,強調同樣關切中國在南海的造島與建築工事。

●抗議警方不當對待非裔青年,美國巴爾的摩市四月二十七日發生暴動,馬里蘭州長下令宵禁一週。檢方五月一日對六名涉案員警提出謀殺罪指控。

●奈及利亞軍方自四月二十九日起,從已改名為「伊斯蘭國西非省」的激進團體博科聖地,救出近五百名婦女,但不包括去年四月遭綁架的二百餘名住宿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