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領政院案開庭 魏揚:行使抵抗權非犯罪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清大社會所研究生魏揚。(記者張筱笛攝)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清大社會所研究生魏揚。(記者張筱笛攝)

2015/04/29 06:00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清大社會所研究生魏揚,因參與三二三佔領行政院行動,遭台北地檢署依煽惑他人犯罪、侵入住居罪起訴;台北地院昨開庭審理,魏揚否認犯罪,指抵抗權的行使,並不是犯罪。

對於當天警方驅離造成抗議民眾受傷流血事件,魏揚質疑,政府與執法人員應為佔領行動的傷害負責,「因為這是赤裸裸的國家暴力」,但如今卻沒有人為這樣的決策提出解釋與承擔責任。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二三佔領行政院案,今年農曆年前起訴魏揚、陳廷豪等九十三名被告;因人數眾多,法官分別審理,昨傳喚三二三當晚手持麥克風、被視為首謀的魏揚。

魏揚在法庭上表示,他抵達行政院時,政院已處於被佔領狀態;當晚八、九點,他拿著麥克風向群眾重覆反服貿訴求,呼籲群眾留在政院,直到訴求達成再離開。

魏揚指出,國民黨立委張慶忠、林鴻池為三一八佔領立院案作證時,都表示接受不同壓力,「如果這是事實,可看出背後是黨團壓力在推動服貿協議,而行政院是執政的白手套」。

魏揚認為,服貿爭議不僅是代議制度的問題,更涉及馬總統濫權、行政權壓迫立法權;人民佔領政院表達不滿,屬於抵抗權的行使,並不是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