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口述歷史 北市文獻會展開作業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5/04/28 06:00

〔記者郭安家、楊政郡、王榮祥/綜合報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的台北市文獻會曾進行歷任市長、議長口述歷史,但當年前台北市長陳水扁因案服刑,導致扁的章節只有紀錄片、沒有面訪。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支持下,文獻會昨將陳水扁口述歷史訪談上網公開招標,要搶救阿扁的記憶;柯昨受訪說,扁講的不一定就是對,不管怎樣,還是要先記錄起來,以保留台灣歷史的態度去做這件事。

歷任市長口述 補上扁章節

柯文哲強調,陳水扁畢竟當過四年台北市長、八年總統,扁是重要歷史資訊。

文獻會執行秘書詹素貞說,柯市長認為,以扁目前身體狀況,要趕快搶救記憶,畢竟扁是台北市的歷史記憶之一,這是尊重歷史的態度;未來會補訪扁從政前後的生命歷史過程。

她說,郝市府時代,針對一九六○年代已故市長高玉樹之後的市長、議長做口述歷史,對於已往生、無法接受面訪的人,則以紀錄片方式呈現,非常客觀周全談任內功績。

柯文哲三月透露要做扁的口述歷史,文獻會昨已將該案上網招標,預計五月四日決標、五月十一日選出得標廠商,經費約四十萬元。

此外,陳水扁一月五日獲准保外就醫,第一次展延至五月四日止。台中監獄昨派員前往扁的住處,進行健康查訪,評鑑數據將送矯正署,決定是否有繼續延長保外就醫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