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立委徵召跳過原住民 4現任反彈

廖國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廖國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4/26 06:00

明赴黨部抗議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前天公告「第九屆區域暨原住民立委選舉」第一階段初選提名作業,將還未辦理現任立委選區競爭民調的平地、山地原住民選區也納入,由於其他現任區域立委只要民調贏過競爭對手五%,就可直接獲得徵召、不必進入初選廝殺,黨中央卻跳過原住民立委,引發廖國棟、鄭天財、孔文吉、簡東明等四位現任黨籍原住民立委不滿。

國民黨立委選舉「幹部評鑑委員會」成員、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日前為此打電話向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抗議,明天四人還要一起到黨部溝通。

廖國棟批黨中央 違背宣示

廖國棟指出,原住民立委當天從媒體得知消息後,都相當驚訝與不解,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三月間才到黨團大會說明立委提名辦法,所謂的現任優先機制,如今全無,黨中央違背當初自己的宣示。

廖國棟說,遊戲規則的精神應該被維護,但這次提名過程完全是按照黨中央的「自我解釋」,難怪有那麼多立委不滿。他並表示,前天其他原住民立委向他抗議,他自己也很不滿,所以打了一通電話給李四川;明天他們還要一起到黨部溝通,要求進入初選階段的選區,應只限定未通過五%門檻的現任立委選區及無現任立委選區,原住民立委選舉應辦理現任立委選區競爭民調。

當初國民黨調查現任立委選區黨員繳交參選意願作業,也就是競爭民調五%機制的前置作業,的確有納入原住民立委選區,其中平地原住民有四人(含兩位現任)登記,山地原住民有十人(含兩位現任)登記,且這些現任原住民藍委的認知都是要採取原住民黨員電話民調方式,決定是否直接徵召或進入初選;未料,「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最後決定將原住民選區直接併入初選提名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