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車私用圖利116元 中校一審判無罪

2015/04/25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軍情局王姓中校前大隊長,被控於一○一年私自駕駛軍用公務車,搭載已退伍的黃姓陸軍前中將夫婦往返國軍英雄館參加宴會,軍事檢察官認為王圖利前中將夫婦「一百一十六元」油料交通費,以圖利罪嫌起訴王;軍事法院移交台北地院審理,北院認定沒有犯意,且證據不足,昨判王姓中校無罪,可上訴。

軍檢起訴指出,一○一年八月中旬,王姓中校駕著軍車到高鐵台北站,接黃姓前中將夫婦到國軍英雄館用餐,再開到晶華酒店休息,傍晚再接兩人赴國軍英雄館參加長官安排的晚宴。軍檢偵查時,王自白認罪並自動繳回「不法利益」一一六元;軍檢以圖利罪嫌起訴王。之後軍審法修法,軍事審判權回歸普通法院,全案移交台北地院審理。

北院開庭時,王姓中校翻供,否認犯罪,也沒有圖利的犯意。

合議庭認定,王姓中校公車私用的行為,固然有行政、軍紀問題可議,但難以認為王是明知違背法令而圖利他人,判他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