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款案判無罪 陳景峻嘆「大街起訴、小巷判決」

2015/04/25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執政時期政務官被控涉案但無罪定讞又一樁,前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二○○七年為前立委余天籌措競選經費,被控教唆當時退輔會主委胡鎮埔、秘書長查台傳以不實名義募款;經多年纏訟,最高法院廿二日駁回檢方上訴,陳景峻無罪定讞。陳昨天感嘆,此案明顯是政治追殺,讓他一生清譽被毀,幸好司法最終還他清白。

二○一○年台北地檢署將陳景峻以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台北地院一審重判陳景峻有期徒刑七年十月,高院二審、更一審均判無罪,在最高法院駁回檢方上訴後,陳景峻無罪定讞。

陳景峻說,他從擔任立委到政務官,從未關說、包過工程,檢察官以莫須有罪名起訴他,明顯是政治追殺,讓他一生清譽被毀;當年媒體大篇幅報導他貪污,如今司法還他清白,可謂「大街起訴、小巷判決」,其中辛酸一言難盡。

民進黨人士表示,包括前國科會副主委謝清志、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前外交部次長高英茂,以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宇昌案等,最後都獲不起訴或無罪定讞,司法是否濫訴,社會自有公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