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斥李「亂咬、抹黑」

賴清德(記者黃欣柏攝)

賴清德(記者黃欣柏攝)

2015/04/25 06:00

〔記者洪瑞琴、黃欣柏/台南報導〕針對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控訴台南新市政中心炒地皮案、飛雁新村案圖利特定對象等,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批李的指控是「亂咬、亂抹黑」,希望社會能看清楚他的動機,賴並諷李「告洋狀」是徒增國際笑柄。

賴清德說,「新市政中心都還沒有出來,怎麼去炒地皮?這是典型的抹黑」。面對外界一切指控,賴重申「不計毀譽,一肩扛起所有責任」。

賴清德出席文化局活動時表示,李全教「到處亂咬」,全是抹黑與造謠。至於李全教稱被「霸凌」,賴清德聽完則忍不住笑出聲:「不會啦!」

新市政中心還沒影子 怎麼炒

市府表示,解編公共設施保留地是中央政策,市府依法執行,李的指控子虛烏有。市府強調,各項公共設施解編均設有檢討標準,只問是否符合條件,從不過問地主是誰,一切禁得起檢驗;若涉及不法情事,市府會主動移送法辦。

市府指出,飛雁新村都更案一切合法,飛雁新村都更案土地為國防部所有,內政部於民國九十五年同意由原南縣府代辦,是南市第一件公辦都更案。

市府表示,依照政府採購法規定,採二階段審標,以確定廠商及協力團隊具都更執行專業能力,第三階段再以價格高低決標,價格標單於開始投標時就須一併繳交,第三階段公開拆封出示標價。

市府表示,該案有兩家廠商投標,第一、二階段兩家都通過審查,進入第三階段,遠雄出價超出底價五億多元,並比第二家廠商高出四億五千多萬元,過程公告於網站,也已將資料提交檢調單位,絕對禁得起考驗。

對於李全教指控賴以行政資源與工程款綁架議員,市府表示,四年前就取消議員小型工程配合款,有關基層建設的建議已經建立制度,並定期公布於網站,接受全體市民監督,何來用基層建設工程款綁架議員?

此外,昨日有台南市民在議員陪同下前往南檢,按鈴控告不進議會的賴清德及市府一級主管已構成違法。賴清德重申,此事他將一肩扛起所有責難,與其他市府同仁毫無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